close

 


*天色微涼雲淡風輕兄弟番外加上後續。
*清水無肉。
*迷你段子。


「滷蛋叔!」

「嗯?怎麼了?」滷蛋解開髮帶讓身後的人替他綰一頭青絲。

「你吹笛子給我聽好不好?」

「好,當然好。要聽什麼?」滷蛋笑著從腰間取下那把竹笛,應著小孩的要求吹奏起來,笛聲隨性放縱。

「天冷了,我去給你拿件毯子。」身後的人在輪椅下放了塊石頭,確保不會滑動便進了屋內。

「確實是變天了。」滷蛋看著地平線升起的狼煙,這南宋丟了戰線,始終不記取教訓,而如今,再也沒有一位英雄能出力了,哪怕南宋看似安居樂業,身在邊陲地帶的他最清楚不過了。

「聽說將軍的遺體被火燒著,皮肉骨血覆在樹上移不了了。」小狗子將毛毯紮實地包覆在滷蛋的腿上。

「是嘛,將軍退休好多年了,音訊全無。」

「將軍其實一直很中意莫涼哥的吧。」

「我之前半夜去小解聽見將軍他們說著,三年後凱旋他們就成親。」

白寒是張家莊的童養媳,兩人從小就有婚約,只是張莫涼始終不願束縛她,一直順應她心意,甚至為了她放下琴拿起弓和劍。

如果政府再強硬一點,人們再居安思危些,韃子再理智點一一世上沒有如果,這點就是沒念過書的小狗子也明白。

當他們端著思念歸國,卻連家園都沒了。本以為有月俸可以供養父母,怎料一夕之間北宋國破,而鄉親父老全沒了下落。

山河依舊,只是人間見一面又少一面了。

他慶幸自己並非是孤老終生,他也怨自己拖累小狗子。

「我死了,你怎麼辦?」無妻無子,這樣你老了沒人照顧你的。

「你走了,我就去找你。」小狗子微笑道,卻讓滷蛋有些不寒而慄。

歲月磨去了他們的稜角,但有些東西是怎樣都不會改變的。

小狗子抬起頭看著他的兄長,而滷蛋別開頭,卻在驚鴻一瞥間捕捉到夕陽最後一瞬。

「你要死了,我也不強求,最多再奈何橋上等你一回。」

「不會讓你久等的。」

一時間,歲月靜好。

他們的國,他們的家,他們的信仰都死了,但他們還有彼此的一天就會繼續活下去,誰也不想讓誰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