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菸的十題】全職包葉(包榮興X葉修) 豬籠草(plurk @law890409

包榮興其實並不像陳果一樣討厭菸味,畢竟在他成為職業選手之前的工作地點煙味只多不少,他甚至還見過吸食白粉的人們群聚。所以他一點也不介意葉修抽菸,哪怕吸菸量單以一個正常青年而言有些可怕。人說笨蛋是不會感冒的,但夏天感冒的都是笨蛋。先不提這是個悖論,我們的包子同志在某日傍晚午睡醒來打了個噴嚏,之後便一直掛著鼻涕了,包榮興同學成功在這個夏天感冒了,但包子並不認為自己是那個笨蛋。包子從放在床頭櫃上的衛生紙抽了一張擤乾淨鼻涕,隨後一愣。

「菸癮發作好像也會流鼻涕啊?」

他想起之前看場子的兄弟們有些也是老菸槍,有時候沒錢買菸確實會流鼻涕,更甚者還會發抖,而他現在正抱著蓬鬆的棉被,覺得自己的身體有些畏寒,就好像要發抖了。

「難不成是因為我吸了老大的二手菸,所以我也菸癮發作了嗎?」包子相當震驚地說,而坐在書桌前的室友羅輯握著原子筆的手抖了一下,羅輯幽幽地飄來一句:「不,你只是感冒了。」包子也不知道聽進去了沒有,從床頭櫃上拿了髮圈把披散在肩頭的長髮綁好就衝了出去,嘴裡不斷喊著老大,羅輯同學只是默默地繼續研究他的攻略,沒把這件事放在心上。「千萬不要和包子講道理。」這句話早就被羅輯奉為真理。「老大!」包子一推開門就見到葉修叼著菸打榮耀,那張沒有元氣的臉轉了過來問:「怎麼了?」

「老大,我也菸癮發作了!」包子聲音宏亮地說。葉修處變不驚,前些天包子也衝著他說:「老大,易拉罐的拉環原來是固定吸管的!」幾乎每隔幾天包子就會把他的生活新發現報告給葉修。「你怎麼菸癮發作了啊?」葉修手上的動作沒停,他有些敷衍地問著。

「我會流鼻涕還會發抖!」

「你那是感冒。就算是夏天,晚上也會冷的,你整天只穿著件背心當然著涼。」葉修說完後螢幕上出現大大的榮耀兩字,葉修才起身伸懶腰,看了臉頰潮紅卻仍舊活力充沛的包子,隨後抓著自己的外套扔給包子。他說:「先穿著,我給你買點粥和藥去,順便買包菸。」葉修和包子擦身而過時,卻被包子手臂的體溫給嚇了一跳。包子平日就是屬於體溫偏高的人,但此時的溫度卻高得嚇人,遑論額溫。葉修皺眉說:「你先回房間去,我馬上回來。」包子沒什麼特別出眾的優點,就是最聽葉修的話,他說:「好的,老大!」

當葉修走回上林苑時,包子遠遠就能看見菸草燃燒的星火在夜裡明明暗暗,葉修的外套套在高大的包子身上有些緊繃,雖然葉修的本意是讓他在回房間前的這小段路上保暖,遺憾包子沒能理解鑽進被窩,始終穿著葉修的外套。「老大!哈啾!」包子拉開窗揮著手,夏天徐徐的晚風吹進房間裡,羅輯扭乾冰涼的溼毛巾正要替包子換上,誰料包子竟然自己跑去開窗揮手。「喂,你已經發燒了,別吹風!」不等羅輯說完,包子風也似地奔下樓去迎接老大了,棉被就落在房間地上,但包子還是穿著那件沾染上煙味的外套。包子站在門口盯了一會,還不等葉修開口就道:「老大遠遠看好像螢火蟲,一閃一閃的。」葉修抖抖嘴邊的煙,落下幾星火花。

葉修皺眉看著包子紅通通的臉頰,而喊著老大時嘴裡吐出的白煙就證實了溫差之大。「不是讓你回房間好好休息,快進去,快進去,別站這裡吹風。」葉修含著煙講話卻毫不含糊。包子卻直直站在門口,盯著葉修含著菸的嘴唇看,隨後皺眉說:「感冒真討厭。」

葉修沒怎麼猜想包子的話,直接照字面上解讀,於是道:「對對對,所以快點養好病,趕快進去別堵門口了。」葉修不知道的是,那一瞬間包子腦海裡在想的是門口微弱燈光下,葉修那張慵懶的臉被照亮,含著煙的紅唇讓包子想親上一口,奈何怕傳染給葉修,所以只好作罷。

「呦,羅輯真乖巧啊。」葉修一進門就見羅輯換了盆涼水還摺好了毛巾,正在鋪平被包子隨意扔到地上的棉被。羅輯無奈地說:「包子都燒到四十度了,還開窗和你打招呼,就一點也不擔心病得更嚴重嗎?」

「這裡是退燒藥和B群,還有……這包菸是我的。」葉修把袋子裡的菸拿走,剩下那一袋就放在桌上,他指揮包子說:「去床上躺下好好休息。」

「接下來,我沒怎麼照顧過病人,就交給你了羅輯。好好幹,我相信你,我就就在邊上看著。」葉修拍拍羅輯的肩膀,散發著真誠的眼神,看得羅輯想起隊上另一個同樣擁有真誠眼神的前輩。羅輯最後也沒多說什麼,抽了抽嘴角就說:「我去廚房倒點溫開水。」

葉修坐在床邊的椅子上,靜靜地看著眼神迷濛的包子。他點了根菸叼在嘴邊,隨後將菸夾在手指間,走了過去擰好毛巾放在包子頭上。

「老大的手真漂亮。」包子說。他眼睛越發看不清楚,但卻能明白知道那隻替自己蓋毛巾的手,葉修左手夾著菸,修長白淨的手指被煙霧繚繞著,指縫間向上流逸出白煙。「好了,好好休息,這幾天就先別訓練了。」隨後葉修又想到,包子這傢伙絕對會坐不住,於是接著道:「你醒著的時候我來你房間打榮耀,順便看一下羅輯練得怎樣,你就在邊上看著當作觀摩好了。」包子倒是理解出了另一個含意,老大怕他無聊,所以老大來陪他。

「好的,老大!」包子紅通通的臉笑著,有點傻氣卻足夠天真。「我最喜歡老大了!」這句話不是第一次說,但葉修罕見地別過頭應了聲:「嗯、我明白。」包子沒看清的是葉修的耳根有些泛紅。穿著自己的外套,散著長髮的發燒包子,還一臉天真地說這種話,這樣的吸引力包子自己恐怕明白不了。

「好好休息,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豬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