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話很多。

*沒節操。

*收錄刊物心得。

 

 

嗯——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搭彰化以南的火車,和北上不一樣,窗外視野是超大一片田,我還是第一次見到看不見終點的田,超綠又不油的!

 

不過一如既往地,我嚴重暈車。(加粗放大好用來解釋這邊遊記為什麼如此寒酸。

在這裡先說一下一段小插曲,當我拖著行李上火車時,隔壁坐的是看起來應該是陽光健氣攻的大學生,相當熱心地幫我把行李搬上架,真是萬分感謝!因為我就是超虛乏無力的弱雞,運動會搬桌椅搬去操場都快腦充血的那種

我還記得上回去台北,同樣拖行李,但是坐隔壁的大叔就是視若無睹地看著我推了四次才勉強推上去並不是說幫忙我是義務,幫忙本身就是自發性行為,只是大叔我超想請你先離開位置,因為我的手在狂抖,我超怕砸下來打中你的。(抹臉

 

總之很謝謝那位超親切看著人體運動結構理論準備參加碩士考試的體大生,看你一邊吃漢堡喝咖啡一邊自言自語地苦惱背課文超愉悅的。而且真的超暖超貼心的,他提早在台南下車,還先幫我把行李搬下來,不然我可能下站時會直接把行李把手往下拖砸中自己以後要好好練習搬行李別麻煩人家了。

 

接著原先以為南部會相當溫暖的我只穿了一件白毛衣和一件薄外套就出發準備迎接太陽了,然而下車才發現原來高雄的冬天也是冷的。(說甚麼#

 

總之我一邊暈車一邊暈到捷運站,然後才發現高雄還不能用悠遊卡欸,可是零錢都放行李箱裡,錢包裡只有千元大鈔又沒見到換鈔機,於是生平第一次去服務台了。而且好幾年沒用投幣票卡,感應到一半就恍神鬆手結果卡片就掉地上,趕快撿起來拖行李過去才沒堵住通道。對,我就是這麼蠢。

 

然後我在捷運上看見抱著滑板的阿銀,不過這並不成重點,重點是原來我的合攤夥伴是個男的。(默

 

我剛走出捷運站就接到電話,然後被那個聲音嚇得快死,原來是男的,我當下超想回家的。(不要這麼弱##

 

總之社交障礙的我還是很堅強地跟著滑板阿銀走,避免迷路之後就蓋上了社入章,然後就用哆啦的手勢當模特在攤位上拍了一張。20160228_094409  

 

20160228_094359  這是開場左右的情況,我只拍了這一張就開始在位置上放空滑手機,然後到十一點才想到我忘記拍攤位了啊幹!(修養##

 

接下來的一整天我就是自閉又悶騷地在位置上狂滑手機。剛開場賣出一本之後有個戴眼鏡的圓潤小妹妹,約略初中生的年紀吧,突然拿著見本問我說新刊有插畫嗎?

這是小薄本,再加上我已經是賠本賣的狀況下,自然不會有多餘的插圖,那位小妹妹很愉快又自信地說想要幫忙畫插圖,她也是小飛俠迷,雖然很想集中精神聽她詳細,不過我就是頭又暈又痛,所以恍惚地把一張印好的傳單交給她,然後就目送著她放下見本走了。

 

總之第一次參加南部場就見到熱心的小妹妹讓我感覺好神奇,這肯定是上天的指引,幸好我寫的是全齡向的才發現超冷坑底還有同好。

 

接著零散地賣本發呆滑手機,因為暈車所以死人臉,就算笑了看起來也超腎虛的,來場的同好請原諒我絕對沒有惡意,只有對自己的中耳平衡有著無盡幹意。(修養#

 

午後大約一點左右我留下合攤夥伴出去逛了,很抱歉我始終沒有記住你的名字,因為你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剛下捷運沒多久暈最嚴重所以超茫的,就像喝ㄎ一ㄤ了一樣

 

第一次見到南部場又是第二天,真的沒有什麼本,超多周邊的,最扯的是我看見的是兩攤大小的一個攤位,她用抽屜隔板隔出超多小格,裡面塞了一大堆排滿桌面的動漫人物迷你徽章,還說找不到喜歡的腳色可以和她說,超有夜市的感覺。(?

 

然後很順利地送出認親卡給米蟲丸,好,其實並沒有順利,我超害羞地站在攤位一角盯著她很久,才說要買金魚紙膠帶,然後結完帳交出卡片就嬌羞地往廁所的方向走了,因為我頭暈想吐惹,久坐之後亂走真的不是什麼好行為。

 

水彩金魚紙膠帶超美的,顏色超柔美循環又長,我貼了半面的手帳。目前資料看來今年都沒有紙膠帶翁,很慶幸去年有和小夥伴一起去師大參加。

 

接下來先放一下戰利品,就排在我的海豚床單上,因為我的和室桌放著我的寵物呱。

 

20160229_133703 

20160229_133724  這是側拍,旁邊有雜物真的是啊哈哈了,我懶的搬走了。

 

這場收了五十張左右的明信篇和八本本子,其中五本是在代理攤買的。

 

總之逛不到一小時,而且社教館周邊也有點荒涼的感覺,於是又回攤子整理好戰利品就繼續發呆滑手機,但是合攤夥伴倒是和我聊起來了,我沒玩刀劍外加我超自閉所以很難聊,而且他看見我收的本有一本是蒸氣龐克的畫集,就問我喜歡蒸氣龐克嗎?一副好像很高興找到話題點一樣。

 

然而很遺憾地我必須說清楚,我真的沒有喜歡蒸氣龐克,會買《Steam is Magic》是因為封面會反光很帥,外加我翻開見本正好翻到禮帽目鏡和男士馬甲那面,於是二話不說就決定這本要收了,男士馬甲太性感了有沒有,超適合虎克的有沒有!(不要廚##

 

接著大約快三點有個長髮的妹子在攤位前翻見本,幾乎是她抬頭的那一瞬間我就聽見她眼底的聲音了,她接過包裝好的本子後,那同坑人才有的笑聲笑畢,她就說她就知道他們(虎克與潘)關係不單純。

 

懂!太懂了!我給妳點讚!淫笑不能假啊!

 

感覺暈車一整天都值得了,沒有什麼比站在極圈還能找到同伴來得讓人高興的。(拭淚

 

之後收攤完心情複雜地將預先準備好的卡片送給合攤夥伴,一邊忍不住回想裡面的內容是不是還可以,但完全回想不起來,我的性別認知障礙真是越來越嚴重了,明明臉書就有照片可是卻認成高大的女人。然後收到了一張神奇的黑色小卡,貼進手帳了。

 

接著回到捷運站,剛上捷運坐在椅子上後就忍不住靠著隔板睡,最後趴在膝蓋上睡,但當捷運停下來,我恍惚地站起來超驚恐自己坐過站,結果一位善良熱心的南部姑娘在我跳著看站別時告訴我就是高雄車站,我一邊點頭一邊衝出車門,差點就過站趕不上火車了。

 

南部人真的好熱心喔

 

接著買了麵包當伴手禮,然後一碗關東煮當晚餐,結果搭上車後我就後悔了,超想吐有沒有,怎麼只過了十分鐘啊,差點就想跳車了,但回過神來我就發現已經到嘉義站了,原來我剛剛靠北完時間就睡著了,姿勢不良脖子超痛的,不過頭還是超暈所以就決定繼續睡。貼一下火車上有點糊掉的手章20160228_165131  

 

然後熬到車子駛回中部,要下車時正站好了三七步要拖下行李箱,一隻手就從右臉旁邊伸過來幫我搬下行李,一位剛好要在同個車站下車的外國男子幫我搬了行李下來。

 

我這趟遇到的大家真的都好熱心喔(融化

 

回家就躺在床上要吐不吐要死不活的地睡死了,二二八簡直太充實了。

 

以下是刊物的小心得,就不放上圖了,有興趣可以請谷哥大神開示。

 

先來說日下棗的《似逝而非1》,封面美感獨特光影乾淨不解釋。是以台北為背景舞台的故事,細節裡相當有台灣味,從主角之一的柏穎穿的年輕人流行愛迪達外套就能感受到了。而且先不直白地說這個故事人物刻畫細膩,作者讓我感覺到細節總是存在,但是卻都是在表現張力裡面,翻頁時精湛的分鏡總會讓人入戲深刻,但卻不會太過刻意地讓人摸不清重點或是一直往前衝,反而會有種像是聽爵士樂一樣的感覺,簡潔的鼓聲和輕巧的旋律就像是分鏡和細節的搭配一樣,希望我不會形容失敗,總之是讓人相當愛不釋手的好作品。 

而且這本漫畫有個特點就是主角身為專業心理治療師的觀點會和往常漫畫主角有相當大的出入,也和尋常心理治療師有很大出入。台灣目前而言並沒有所謂合格的心理醫師,心理醫師這個行業在美國發展茂盛,可是台灣並不存在,只有精神科醫師及心理治療師。

一開始吸引我的原因是因為主角俊彥說的治療方針太過震撼,不去定義對方,而是用反問的方法引導對方尋找答案。並且提出有的治療師會以僅適用自己的方法讓患者去實行,或是武斷地下結論,很不巧後面兩者我都碰過,直白地說人壓力過大卻什麼解決方法也沒透露,就像是告訴自殺者只要活著就有辦法解決,殊不知活著便是一種折磨。所以《似逝而非》真的是相當仔細敏銳的一部作品。

 

同樣是日下棗的作品《似逝而非2》,第一集封面使用了冷色調,但這一本卻是由橘紅色的蝴蝶及鵝黃色燭燈佔據,同樣有著細微的奇異美感及溫暖明亮的感覺。漫畫一開始讓我恍神了一下,還以為自己腦迴路沒接上,後來才開始認真看,接著就對主角俊彥的過去越發好奇了。中途同樣由治療師俊彥主導了一段,想像與現實、夢境與回憶提及時真是讓人有種通透的感覺,但也讓人忍不住翻回前頁,我就將這當成伏筆好了。

然後柏穎真的好可愛,各種反差萌,看他們互動讓人好愉悅,超期待地三集出來,決定過陣子去作者的網站追連載了。最後柏穎說了不喜歡看太溫馨的故事,是因為這樣會顯得自己很可憐,超打動人心的,就像我不會自己去看愛情喜劇片一樣,太虐心了。(才不一樣##

 

《The Uniforms of Wars 1》《The Uniforms of Wars 2》一起說,前者是介紹拿破崙時代,後者是一二戰時期,裡面的軍裝軍備和背景都說明得很清楚,不會太過刁鑽讓外行也能簡明地看懂,這兩本會是很好的參考書,這樣就不用額外再查一堆資料來確認了,畢竟我不太擅長單靠想像寫文,就算是肉文,我也會思考那個體位真的能爽嗎。

 

《Steam is Magic》前面提過了,封面很帥,男士馬甲超搭虎克,讚。

 

《松野くんでも、松野さんでも、恋していますっ。》森鹿的數字松好美味,而且縮小梗超萌的,是溫馨向的甜食,雖然是美味的一十四,不過我還是覺得F6裡面十四最攻,但基於沒節操有糧就吃原則,這本數字松我超滿足的,十四松的心境寫得好萌好想抱緊處理啊嘶。(說什麼##

 

《這個世界只需要好孩子》茄子畫的本真的超歡樂的wwww好多十四松好滿足啦,十四松最棒,雖然不喜歡黃色,不過十四松的黃色我超喜歡的,而且後面的數字松萌死了,龍貓的樹葉擋雨真的不要太可愛啊wwww(已瘋##

 

同樣是茄子的《SHAKE!SHAKE!》應該是《這個世界只需要好孩子》的第二集,但其實也可以獨立看,貓化一松和小紅帽多多松真的超萌,而且有宗教松和哆啦梗,茄子屋出品真的是甜糧滿滿砂糖當不用錢一樣地撒,超滿足的。

 

好了我累了要睡惹,有錯字什麼的不想改了,十四松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wtk20 cwt遊記 戰利品新得
    全站熱搜

    豬籠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